Activity
椭圆不动点稳定吗?
Date:2020-07-23

Abstract:

对于一般常微分方程而言,椭圆不动点属于临界情况,充分小的扰动既可使其变成稳定焦点,也可使其成为不稳定焦点。前者具有Lyapunov稳定性,后者则不稳定。但是,对于Hamilton系统而言,椭圆不动点具有结构稳定性,然而它的力学稳定性判断却成为一个相当困难的问题,涉及到很深的数学理论。本报告将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人物简介:

程崇庆,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Hamilton系统理论、特别是Arnold扩散和KAM理论等领域做出了卓越的成就。他应邀于2010年第26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45分钟邀请报告。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首届晨兴数学银奖、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等。

Address:No. 6 Science Building, No. 800 Dongchuan Roa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200240, China
COPYRIGHT ©2020 Wu Wen-Tsun Center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沪交ICP备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