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做客第十期文俊讲坛
Author: Photographer: date: 2020-10-09

       为了深入落实学在交大,引领风气之先,积极培养学生学术志趣与崇尚科学精神,在数学科学学院杰出校友吴文俊学长诞辰一百周年之际,学院特设立以吴文俊学长名字命名的“文俊讲坛”,定期邀请海内外有影响力的数学家和学者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学术报告。10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学家大会一小时报告人、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院士应邀做客第十期“文俊讲坛”,以“Geometric Invariants and K-stability”为题为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等单位的师生两百多人出席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冬梅教授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从明教授代表学院对田刚院士做客“文俊讲坛”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术志趣的培养,定期邀请海内外杰出数学家做前沿领域学术报告,旨在引导同学们潜心数学,不断开拓学术视野,在求知之路上勇于攀登,同时促进学院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一流数学科学学院。

       田刚院士从多项式的经典结果开始,通过SL(2,C)为例简述代数求解几何问题的思想,引出几何不变理论的基本概念到扩展的经典不变理论。接下来,田刚院士以Einstein Equation(Ric(g)=λg)研究进程为主线, 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K稳定性的定义、应用和发展历程,并给出了最新研究进展。报告深入浅出,公式定理推导,图文并茂,为听众理解感悟数学之美打开了一扇天窗。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纷纷提问,田刚院士一一作答并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最后,田刚院士亲切地与出席“文俊讲坛”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Address:No. 6 Science Building, No. 800 Dongchuan Roa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200240, China
COPYRIGHT ©2020 Wu Wen-Tsun Center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沪交ICP备20200313